合肥市图书馆"五一"开始正式免费对外开放

2011年05月02日 07:56   来源:中安在线   舒陶 袁礼存
    5月1日,合肥市图书馆正式免费向公众开放,图书的借阅时间延长至60天,图书借阅的册次也增加至4本。

    今年3月1日,合肥市图书馆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开架改造。改造期间,图书馆借鉴国内先进的技术经验,进行RFID系统升级改造,为每本图书贴上一个智能芯片,通过RFID无线射频技术可以对每册图书进行准确定位。读者可以自行入库,更加方便快捷地查找到自己所需的图书,还可以利用自助借还机自助借还图书,使得借阅服务更加人性化。

    “开架改造完成后,我们准备五一开放,此时恰逢全省公共图书馆6月26日全面免费开放前夕,经过有关部门批准,我们决定从五一开始全面免费开放。”据合肥市图书馆负责人介绍,此次免费开放的项目包括:首次办证工本费、年度注册费、自修室使用费、电子阅览室上网费、普通中文图书调阅费、馆内电子文献下载费等。此外,由于合肥市图书馆不涉及少儿图书借阅,所以免费只适用于14岁以上读者。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张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