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创业投资市场互联网继续领跑

2011年04月30日 08:23   来源:中国文化报   周志军
    清科研究中心近日发布数据显示,我国创业投资市场总体投资平稳回升,今年第一季度共发生投资案例232起,披露金额的192起投资总额19.28亿美元。其中,互联网投资领先地位依旧不可撼动。

    据清科研究中心统计,今年第一季度,我国创投市场所发生的232起投资分布于22个一级行业。其中,互联网行业投资遥遥领先,一季度发生投资案例45起,共涉及投资金额6.93亿美元,几乎接近2010年互联网行业7.18亿美元的总投资金额。外资创投依然是互联网行业投资的主导者,其中26起共计5.9亿美元为外资创投所投。

    清科研究中心分析师表示,今年第一季度投资行业较去年 “互联网、清洁技术、生物科技和医疗健康稳居三甲”的格局发生巨大变化,机械制造、电子及光电设备行业投资案例数迅速提升,这与本土创投机构投资活跃度的增加不无关系;从投资金额来看,汽车、能源及矿产等行业排名明显前移,主要原因在于此类资本密集型行业在一季度发生的部分案例投资金额较大。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张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