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只影视新媒体版权基金在北京签约发布

2011年04月30日 08:02   来源:中国文化报   蔡 萌
    4月26日,在首届北京国际电影季上,北京厚德雍和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北京东方信达资产经营总公司、中关村创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举行了国内首只影视新媒体版权基金——北京中关村新媒体版权基金的签约发布仪式。

    据介绍,中关村影视新媒体版权基金首期规模2亿元人民币,投资范围专注于各类优质电影、电视剧、动漫类节目的新媒体专有许可权,以及相关的电影、电视剧、动漫类项目制作投资。基金定位于具有公信力的产业引导者,通过组织新媒体主流运营平台和管道形成战略购销联盟,共同投资、制作、购买、推广电影和电视剧节目,扩大影视节目内容在新媒体领域的传播广度和传播深度,丰富影视节目内容的盈利渠道和盈利模式,同时创新运用基金这一现代金融工具,打开社会资本有序参与影视产业的通道,促进影视特别是电影产业的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近年来,以互联网、移动宽带为代表的新媒体快速发展,已经成为传播速度最快、增长最快的媒体形态,被称为报刊、户外、广播、电视之外的“第五媒体”,而电影电视内容也已经成为新媒体上最受用户欢迎的内容应用之一,市场前景广阔。根据有关研究数据,目前影视新媒体版权市场规模已达10亿元,在未来5年还将以40%的速度增长。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张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