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打开资金进来 电影迎来了真正的资本时代

2011年01月26日 12: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保利影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 柳德彬 中国经济网 王维亮/摄

 

    中国经济网1月26日北京讯(记者 张晓晔)  2010年中国电影票房收入突破100亿,比2009年增长60%。这100亿的票房昭示着中国的电影产业前景如何?中国的电影产业是否成为了资本市场的新“宠儿”?保利影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柳德彬今日做客中国经济网文化名人访,为大家解读中国电影的“资本时代”。 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当谈及中国电影是否已经迎来了“资本时代”时,柳德彬表示,从03年实际上已经迎来一个资本时代,03年那时候政策上就打开了,但真正的资本时代是03到09年逐步到来的。03年之前想拍电影、投资电影院,有钱也是不能进的,因为体制外企业没有单片的立项权,不可以投电影的,同样也是不可以投电影院的,后来经过慢慢的发展,05年包括中央出了很多关于振兴文化产业的政策,包括电影院的政策,政策打开了,资本进来了,这时候才叫迎来了真正的“资本时代”。 

 

    对于现在的电影市场上“院线、网络同步发行”,柳德彬认为,这种冲击对电影院的冲击是几乎不用考虑的,这种发行模式它对其他的包括盗版盘是有一种比较大的冲击。去电影院的人,很少会在笔记本、会在家里看电影,所以说这种冲击会很少。“院线、网络同步发行”这种营销渠道,对盗版或有一定冲击。现在这种100亿的结构是一种冲击以后的结果,那么减少了盗版盘、减少了其他渠道以后,这种冲击会减少,观众就会提升。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王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