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600亿元支持文化产业发展

2018年01月25日 09:31    来源: 中国文化报     秦毅

  原标题:陕西600亿元支持文化产业发展

  1月23日,“2018陕西文化与金融创新合作恳谈会”在西安举行。陕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出席并讲话。

  庄长兴表示,近年来,陕西文化产业规模、竞争力、影响力不断增强,文化产业增加值持续保持较高增速,市场主体不断壮大,重点项目和园区建设亮点突出,为加强文化与金融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加大金融业支持文化产业力度,有利于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高文化软实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发挥陕西丰厚的文化资源优势,创新生产经营机制,培育新型文化业态,创新文化产业与金融业合作新模式。全省文化企业要深化企业改革,创造与金融机构合作的条件;金融机构要不断提供适合文化企业成长周期、符合文化产业发展特点的金融服务。

  本次恳谈会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金融工作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主办,陕西省文化厅、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等协办,西部网承办,旨在发挥陕西省特有文化产业优势,加强文化产业与金融业创新合作,推动文化产业追赶超越发展。本次恳谈会以“新时代 新使命”为主题,包括各地市文化项目推介、知名专家学者建言献策、金融机构授信、文化企业与金融机构合作签约等内容。国家开发银行、建设银行、长安银行、西安银行、浦发银行、农业银行6家银行分别为陕西省委宣传部授信100亿元,用于支持陕西文化产业发展。同时,建设银行、长安银行、西安银行等金融机构还与陕文投、陕西广电集团、西安大唐西市集团等文化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通过战略授信、全面合作、流动资金贷款等形式支持相关项目发展,签约金额达236.5亿元。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