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体育产业路在何方?

2018年01月03日 10:59    来源: 南方日报    

  原标题:2018 体育产业路在何方?

  对于体育产业各个细分领域的从业者来说,过去的2017年发生了很多难忘的事,有的高歌猛进,有的偃旗息鼓,有的铩羽而归,有的斗志满满。随着时间的推移,体育产业投资中“盲目乐观”的热潮开始退却。那么在2018年,体育产业又将走向何方?

  对于2018年,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总裁陈杭表示,自己会关注两个领域,第一是赛事、体育用品等传统体育领域中的大类,第二是个性化的体育子行业,如体育培训、场馆、健身等等。

  陈杭说:“现在的投资者开始注重线下、注重投资体育培训、注重投资场馆,大家开始意识到这个行业是个慢行业,不应该那么沉迷一个故事,可能要回归到一个数字了。”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体育赛事的传播方式也日益变得多元化,无论对于传统体育媒体还是新兴体育媒体来说,这都是不小的挑战。

  暴风集团从2016年开始介入体育传播领域,该集团CEO冯鑫认为:“人的基本需求不会有特别本质的变化,需要效率提升,需要更新鲜但是安全的刺激。这些根本是不会变化的。人工智能的发展,使我们能够针对每一个人提供不同的服务,将来的个人体验、信息获取,一定需要个性化。今天,个性化服务技术已经比较成熟了。”

  激发新需求、拥抱时尚、拥抱年轻群体,这是体育产业各领域从业者通过实践给出的发展方向。2018年,从传统意义上来说是一个体育“大年”,因为冬奥会、世界杯、亚运会这三项大赛都将在这一年举行。但对于从业者来说,体育已经开始有了更加多维的意义,在“体育+”和“+体育”的大趋势下,互联网、零售、教育、科技、娱乐甚至医疗、保险等等,也都会找到新的发展方向。(据新华社北京电)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张晶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