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听湖北大鼓吃地道老武汉美味

2017年09月14日 14:0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郝晓燕

  图文:听湖北大鼓吃地道老武汉美味

  图文:听湖北大鼓吃地道老武汉美味

  武汉有句老话:“好吃都在巷子里”,巷子美食是这城市的美食之根。“517吃货节”的直播镜头,对准了艳阳天旗下的汉口巷子。

  烫金牌匾、高悬的红灯笼、长袍马褂的堂倌、老武汉大戏台……走进位于宝丰路艳阳天一楼的汉口巷子,仿佛瞬间穿越到了清末民初的酒肆。店内很多开放式档口,大多是湖北小吃,有牛肉豆皮、糊汤粉、牛肉面……汉口巷子每天早上6点开始供应各类小吃,中午和晚上是炒菜,直到凌晨2点。20个小时不打烊,让人吃到嗨。

  这里竟有失传的老汉口小吃——油香。金灿灿、圆鼓鼓的小饼,拿着烫手,轻轻一咬,滚烫的红糖汁迸溅,带着桂花和芝麻的香气,满口津甜。

  “天啊,儿时经常吃,现在都看不到了,没想这里有。”80后网友被勾起了儿时回忆,嚷着要来吃。

  艳阳天还专为食尚姐的粉丝提供了两道特色菜,享受5.17折优惠。口味特色蹄花红亮诱人,满满的胶原蛋白。泡蒸大鳝片精选野生鳝鱼,裹上调好味的米粉蒸七八分钟,浇上鱼汤和糯米醋,小火慢煨,让汤汁渗进鳝片。尝一口,鲜,香,软,回味带微酸,刚好解腻,好吃。

  这里的武昌鱼也是一绝。梁子湖的团头鲂,头尖肚圆十三根大刺,“这才是正宗武昌鱼,平时大家吃的是鳊鱼。”厨师长说,选鱼中段用香菇和火腿一起清蒸吊出鲜味,那是毛主席当年吃过的武昌鱼。汉口巷子用卤制做法,鱼肉紧致,适合做下酒菜。

  饭过三巡,戏台上弦响鼓动,穿着长褂的老先生咿咿呀呀唱起湖北大鼓,吸引了不少目光。原来,这里每晚六点半都有湖北传统曲艺演出,湖北大鼓、楚剧、湖北评书、湖北小曲、湖北道情等轮番上阵。品鲜美菜肴,听楚韵悠然,食尚姐的心绪早已飞越旧时街巷。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