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锡津:民族音乐不必只有“阳春白雪”

2012年03月08日 22:02    来源: 国际商报    

    中国经济网北京 3月8日讯(记者张翔)今天晚上8点,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会长,刘锡津做客了中国经济网文化名人访栏目,谈了民族音乐通俗化的问题。<<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会长,刘锡津做客了中国经济网文化名人访  王耀峰/摄

 

 

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会长,刘锡津做客了中国经济网文化名人访  王耀峰/摄

 

    民族音乐在大众看来似乎是“阳春白雪”,受众面比较小。对此,刘锡津认为,“不要用清一色的标准挡住我们的观众,我觉得应该开放一点。”

    刘锡津举例说,“比如女子十二乐坊,从专业搞音乐的人来说,不是特别看好她们这种形式。但她们有存在的价值和道理。”刘锡津认为,只要给人陶冶性情的好东西都应该提倡和支持。他谈到“我们既有民族管弦乐比较大型的,比较严肃的,能阐述更深刻思想和文化的、有厚重感的作品,同时也有比较时尚一点的,让普通年轻人也喜欢的作品。甚至一些民乐乐器和电声乐器结合起来,作为吸引青年观众的一种钥匙,让他们喜欢民族音乐,这也是可以的。”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