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万雄:不要小看香港社会的文化基础

2012年03月07日 13:24    来源: 国际商报    

    中国经济网北京 3月7日讯(记者 张翔)昨天下午,全国政协委员,联合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陈万雄先生做客中国经济网文化名人访,在访谈中,陈万雄谈了香港的文化,他认为,香港文化的“根”就是中国文化。<<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全国政协委员 联合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陈万雄先生做客中国经济网文化名人访 王耀峰/摄

 


    陈万雄认为,香港的文化是非常多元的,但总体的“根”基本是中国文化。离开中国文化的“根”,是没有办法理解香港文化的。他表示,很多人强调香港的国际化,也提倡香港有本土的文化。不把握住这个“根”,是没办法理解香港的。香港作为中国城市组成的一部分,有着特殊的文化贡献。

    陈万雄说道,虽然香港文化有着“速食”的一面:但香港也是一个相当有文化底蕴的城市。“我觉得香港的文化像一个‘葫芦’,很多时候是为了大众,为了娱乐。香港小葫芦里面的文化,不管是承载世界的眼光,还是对中国文化的理解,跟中国所有城市相比绝对不是低的,甚至更有国际性,更有国际视角。”他举例说,香港社会的人虽然都喜欢娱乐,但其实香港是非常有文化底蕴的,不管是电影,图书,还是戏曲,都有一大批的观众。“我们曾经出了一套《中国文明城镇》十开本的大型图录的中国文明史。不要小看香港社会的文化基础。”陈万雄补充到。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杜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