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夏:“新生文化”是以电子传媒为载体的文化

2012年11月21日 16:32    来源: 国际商报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1日讯(记者 张翔)今天下午3点,《经济》杂志的总策划,也是《解码经济》一书的作者郭夏先生做客中国经济网《文化名人访》栏目,在访谈中郭夏解读了新生文化的概念。<<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经济》杂志总策划郭夏做客中国经济网《文化名人访》。张军峰/摄

 

 

《经济》杂志总策划郭夏做客中国经济网《文化名人访》。张军峰/摄


    十八大报告里提出要理论创新、技术创新、制度创新、全面创新。在十八大强调创新的大的背景之下,郭夏认为今后的文化产业发展也应该突出创新这个特点。

    郭夏提到一个词,叫做“新生文化”。郭夏表示,人类的文化分为三种时代,一种叫传统文化,一种叫现代文化,还有一种是“新生文化”,郭夏谈到,实际上是人类文化的一种未来时。“新生文化”如果解读一下,至少有四大特点,第一,“新生文化”是全球文化;第二,“新生文化”是未来文化;第三,“新生文化”是创新文化,充满新意;第四,“新生文化”是电子文化。“新生文化”最大的特点是以电子传媒为载体的,包括像视频、电视、互联网、电影等等。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张晓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