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部国内未上映优秀影片将现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2015年03月23日 09:3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李哲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3日讯(记者 李哲)“春天,来北京看世界最好的电影”——一句响亮的口号拉开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序幕。中国经济网记者从1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16日至23日举行,届时将有200部左右未在中国上映的优秀国际影片与观众见面。

  秉承“大师”、“大众”、“大市场”的节展定位,北京国际电影节力图打造成为亚洲第一电影节。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本届电影节大师云集,其主竞赛单元“天坛奖”由法国著名导演吕克贝松任国际评委会主席,其他几位评委是分别来自于中国、俄罗斯、美国、韩国、巴西等国的著名导演、编剧和演员,其中包括香港导演陈可辛和演员周迅。同时,本届电影节还大量邀约大师作品参赛、展映大师经典影片、举办大师论坛等。

  “大众”永远是电影市场的主体所在。本届电影节包括“天坛奖”评奖、开闭幕式、北京展映、电影市场、电影嘉年华等百余项活动,以飨广大影迷。除此之外,还将通过举办惠民专场、精品佳作赏析、明星主创见面、走进大学校园等诸多活动,吸引大众、服务大众、引导大众。开闭幕式举办地——怀柔区雁栖湖还将搭建融影视科技体验、声光特效展演、美食特产市集、亲子游乐、明星见面等为一体的电影文化节庆体验平台。

  近年来,我国电影市场迅速增长,有效拉动了文化产业的发展。“大市场”理念成为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重要落脚点。我国首个电影要素市场——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将于4月17日至20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办,电影市场有针对性地邀约境内外制片商进行集中推介、展示,以促成合作、合拍和版权等全面交易,其中国际展商占比50%左右。

  新闻链接:

  影迷有福:近300部经典好片亮相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节期间,重头活动之一“北京展映”单元从50多个国家地区的1000多部影片中筛选出近300部作品。其中,观众将看到通过最新的技术手段播放的影史经典作品,《美国往事》将以4K形式在国内首映,奥黛丽·赫本的《罗马假日》等4部修复佳作、2014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大奖影片《冬眠》、2014奥斯卡获奖影片《布达佩斯大饭店》等影片也将呈现。

  市场可期:举办四年来北京电影节签约项目成果斐然,近期上映的《狼图腾》就是第三届北影节的签约成果。此次电影节电影市场将以“版权交易”为基础,围绕“制片中心制”,将制片需求与电影产业链各点充分对接。电影节通过电影要素交易平台、华语电影项目孵化器等活动的开展,必将推动电影市场加速发展。

  大众参与:电影嘉年华让游客有的看、有的吃、有的玩。电影节期间,北京30余家电影机构、高等院校将展映佳作,在怀柔区雁栖湖国际会都和影视产业示范区,开幕式红毯、影视基地旅游、燕城古街民俗活动等多项娱乐项目将极大丰富游客选择。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张晶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