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文博会认定68家分会场

2017年05月03日 15:25    来源: 晶报     史青玉

  原标题:第十三届文博会认定68家分会场

  27日下午,第十三届文博会分会场工作会议在深圳博物馆召开,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知识产权局、市文体旅游局(文博办)等部门以及各分会场主要负责人参会。和上届相比,本届文博会分会场数量略有增长,将有68家分会场,质量进一步提升。本届文博会将于5月11日至15日在深圳举行。

  根据市领导关于“文博会要走质量型、内涵式办展之路”的指示要求和《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分会场管理办法》的规定,文博办牵头,于2016年10月至2017年3月组织开展了第十三届文博会分会场的认定工作。

  据悉,经过初审、复审、现场考察、市文体旅游局局长办公会、预认定和整改验收考察等程序,结合上届文博会分会场考评情况,最终从各区文产部门推荐的83家申报单位中择优认定了68家第十三届文博会分会场,比上届增加2家。认定的68家分会场区域分布如下:福田区10家,罗湖区6家,盐田区2家,南山区10家,宝安区11家,龙岗区13家,龙华区10家,坪山区2家,光明新区2家,大鹏新区2家。

  本届分会场将以迎接党的十九大为主线,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举办300多项产业特色鲜明、文化内涵丰富、交易功能活跃、公众参与度高的展览、论坛、拍卖、签约、大赛、项目推介等展示交易活动。

  与主会场参展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数量不断增加、参展规模日益扩大相呼应,文博会分会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合作也在探索中不断巩固提升。本届文博会,各分会场依托自身产业优势,策划了数十项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文化贸易和交流活动,积极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

  另外,本届文博会分会场将集中展示文化与科技、金融、旅游等产业深度融合的新业态,带动文化创意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文化消费,同时展现近年来中国文化改革发展成就。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