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摄影周首设专题推介平台

2015年10月12日 09:17    来源: 北京日报     陈涛

  10月24日至11月1日,北京国际摄影周2015将举办。昨天,活动组委会公布,今年摄影周由开幕活动、系列展览、摄影市场、摄影讲堂、专题活动五大板块组成。摄影周主场定于中华世纪坛,另有40余项展览、论坛和主题活动分布在5个城区13个站点举行。据了解,今年一大亮点是首次推出“专题摄影展推介平台”。

  今年摄影周尝试在摄影市场板块有新突破,主推专题摄影展推介平台。其具体做法为:以专题摄影展推介为核心内容,通过全球范围征集,将优秀的摄影作品按照题材、类型、技法、观念等多重角度,组织策划包装成不同主题的摄影专题展览。然后经由北京国际摄影周这一平台,将这些展览打造成文化内容消费产品,向世界范围内的博物馆、美术馆、文化馆、画廊、文化交流中心、会展中心、商业中心等机构实体进行推介。

  北京国际摄影周的看点当然少不了记录精彩瞬间的各类图片。今年的系列展览由国际展单元、国内展单元组成,其中,“大阅兵”图片展将用100多幅照片再现阅兵盛典,并用镜头讲述阅兵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