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加强传统文化植入,为玩家营造良好游戏环境

2021年03月16日 09:08    来源:消费日报网   

  随着游戏的不断发展,游戏逐渐能为玩家做到文化常识上的教育和补充。

  就拿国内知名游戏厂商网易为例,它旗下许多游戏,取材自传统文化经典,在游戏场景的搭建和内容创造上也涉及了古代建筑、诗歌、典故等,这就使得未成年人能在游戏里学到许多课堂里接触不到的内容,丰富他们的知识面。

  譬如《逆水寒》春节专题——大宋年味,还原大宋时期百姓们的春节活动:家家户户贴春联、放炮竹,走入街市,还有女子相扑、打春牛等丰富有趣的过节形式,叫人耳目一新;还有网易和故宫博物馆合作推出的国风手游《绘真·妙笔千山》,彩墨丹青记录奇闻怪志,游戏中穿插“结缘梧桐,比翼双飞”、“精卫填海,芳鸟哀鸣”等典故,给玩家绝美视觉体验的同时,也好好上了一堂文化课;此外,网易还与B站国风音乐企划《忘川风华录》打造同名手游,千古风流、精美古董汇集于此,打造出一场绝美的国风盛宴。2020年秋,《忘川风华录》手游还联合杭州西湖博物馆总馆、音乐企划、bilibili平台、浙江团省委推出“和苏轼一起安利西湖”主题活动,演绎西子风情。

  此外,网易目前已建成国内顶尖游戏AI实验室。除了提升游戏品质,未来,网易还计划将AI技术广泛应用于教育、文旅、会展等多个领域。2020年10月,网易游戏《逆水寒》举办第二届国际分布式人工智能学术会议(DAI2020),300余位全球人工智能学者在虚拟世界中参会,畅谈AI前沿技术;同年11月,杭州休闲购物节在杭州丝绸城启动,焕然一新的杭州中国丝绸城省级高品质步行街迎来AI虚拟代言人“逆水寒·素问”,沿街分布的5个以“丝”命名的公共空间全面引入网易伏羲的AI前沿技术及应用。伏羲前沿技术应用于公共空间,为文化建设做出杰出贡献。

  文化的展现形式是多种多样的,游戏内容与传统文化相结合,有时候能更好帮助青少年去理解。网易坚持从游戏出发,传扬传统文化,致力于推动建设未成年人文化教育。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