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行业崛起后的新风口:比心陪练成“新个体经济”就业生态领头羊?

2020年08月31日 16:23    来源:北国网   

  随着游戏陪练市场规模的扩大,电竞陪练师这一“新个体”职业逐渐走进众人视野。今年7月,《关于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激活消费市场带动扩大就业的意见》发布,提出积极培育新个体、降低个体经营者线上创业就业成本、支持多样化自主就业、鼓励发展创新平台等多种措施,以鼓励新个体经济发展。新政策的出台,为游戏陪练等个体从业者的职业提供了支持。

  近年来,中国战队在DOTA2国际邀请赛、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等顶级电竞赛事中接连夺冠,在国内掀起一股电竞热潮。随着电竞行业的蓬勃发展,电竞生态市场不断扩张,观看电竞比赛、直播、和朋友开黑玩游戏已然无法满足年轻的电竞用户们,直接触达更深层次需求的游戏陪练行业因此诞生了。

  2019年,淘宝、虎牙、斗鱼等头部平台纷纷推出游戏陪玩业务;在更早之前,比心陪练就凭借领先行业的嗅觉率先入局,经过六年的积累与沉淀,已成为目前用户数量最大、热度最高的游戏陪玩平台。

  据比心陪练公布的《2019行业白皮书》显示,2019年度平台消费金额最高的用户花了3,085,774元寻找大神陪玩;仅1月24日至2月29日期间,平台用户下单量就超过了六千万局。

  喜爱游戏的建刚蛙是比心陪练的忠实用户,常常在英雄联盟类目下单。点陪玩的过程中,建刚蛙了解到陪玩大神每天工作几个小时就能拿到比之前工作更高的收入,让建刚蛙萌生了辞职转型“新个体”的念头。短短半年内,建刚蛙迅速完成了从玩家到大神的身份转变,如今已积累了两万多粉丝,月收入比之前提高了4、5倍。

  在比心陪练平台,像建刚蛙、小懒这样的“新个体”并非少数。截至2020年初,比心陪练大神数量超过400万,有1,293,656名大神通过分享游戏技能实现创收,其中全职平均月收入高达7857元,兼职平均月收入也近3000元。

  作为业内率先推动电竞陪练师职业化的平台,比心陪练参与起草了《中国电子竞技陪练师标准》,明确电子竞技陪练师在职业概况、工作要求等方面的规范。由比心陪练技术团队协助研发并负责日常运营的“电竞陪练师技能认定平台”,对有志于成为“新个体”的陪玩大神进行技术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考核,通过考核即可获得“电子竞技陪练师”官方职业技能认证。同时,比心陪练为平台上通过电子竞技陪练师技能考核的大神提供六大专属福利,鼓励更多用户加入电竞、成为游戏陪练个体从业者。

  比心陪练等平台的扶持,赋予“新个体”电竞陪练师更广阔的成长舞台,也促进了陪练行业的发展,让“平台+个人”的全新职业形态在电竞领域得以实现。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