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游是黑暗行业?美参议员称游戏比枪支更危险

2013年02月01日 14:52    来源: 腾讯     译创

  “我将密切关注这些法案的审批结果。”Alexander说道,“我认为游戏比枪支更危险,因为游戏对人们的影响更大。不过,(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让我们对游戏无可奈何,而《宪法第二修正案》又让我们对枪支无从下手。所以我更重视法案中的细节,参照《宪法第二修正案》,审查所有的提案。”

  类似的姿态在同一天的一场参议院听证会上出现:当被问及应该如何应对美国枪支暴力问题时,NRA(美国全国来福枪协会)主席Wayne LaPierre收回了在全国每间学校都安排配枪保安以及增强枪支管理法规执行力度的提议。上个月,LaPierre就曾表示:美国康涅狄格州中部钮敦镇(Newtown)的桑迪胡克小学(Sandy Hook Elementary)枪击案的罪魁祸首是电子游戏。而电子游戏产业则是“靠在人们心中植入暴力种子来发财的极为无情、腐败的黑暗行业……”

  美国国会众议员Gabrielle Giffords 也表示赞成并在座谈会上对立法委员们说:“太多孩子正被屠杀”,我们应该出台控制枪支暴力的措施。(Giffords曾在2011年1月的一次选民集会上被枪打中头部。)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张晓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