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瀚斯开创中国艺术品拍卖新高 2.4亿港币收槌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邦瀚斯开创中国艺术品拍卖新高 2.4亿港币收槌

2011年12月08日 11:33   来源:和讯   neeu奢侈品

Bonhams(邦瀚斯)香港开创中国艺术品拍卖新高

 

    通常,在全球经济状况不稳定的时局下,艺术品市场也会随之低迷、表现脆弱,并容易遭受外围金融市场压力的打击。但在邦瀚斯(Bonhams)于11月28日香港举行的中国艺术品拍卖会中,却传递着一个强烈的讯号,那就是中国顶级拍卖品及书画市场保持稳定走势,富有诱惑力估价的优质拍品仍然能够带来全球藏家们的热烈追捧。邦瀚斯此次四个拍卖会包罗了各式各样的拍品,包括鼻烟壶、陶瓷、翡翠、美术品及书画,分别实现销售总额的100%、96%、89%和78%。在四个拍卖分会场中,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台湾、欧洲及美洲的买家,以极高的价格竞投中意的拍品。整体而言,邦瀚斯在港的秋季拍卖会开创了公司有史以来的拍卖傲人战绩,并取得超过港币$2.4亿的喜人销售额,较2011年5月创收的拍卖交易纪录上升近15%。

    其中,邦瀚斯继玛丽及庄智博鼻烟壶珍藏前三部分取得的全部拍品均百分百拍出的喜人成果之后,第四部分更是创造了该单品的傲人结果,负责主持四个拍卖会的拍卖官,亦是邦瀚斯(Bonhams)亚洲总裁施福(Colin Sheaf)评论道:“虽然自两年前我们首次拍卖玛丽及庄智博私人珍藏的诸多件鼻烟壶到现在,市场有一些转变,但是该系列私人珍藏的卓越品质仍旧吸引着世界各地的买家,并屡创"全部拍品均售出"的骄人成绩。本次秋拍,不仅取得玛丽及庄智博珍藏鼻烟壶拍卖新高,也突破单一鼻烟壶全球拍卖纪录$2,530万港币,几乎是旧纪录的三倍。值得骄傲的是,该旧记录也是邦瀚斯拍卖另一系列鼻烟壶时所突破的。”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王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