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辰十周年秋拍即将拉开帷幕 (图)

2011年11月04日 10:32   来源:经济参考报   

 

苏绣《伴侣》

 

    今年秋季正值华辰拍卖公司成立十周年。素以平实稳健称道的华辰,此次秋拍将继续保持自身风格——注重拍品人文信息的整理和学术价值的发掘。除了中国书画、瓷器玉器工艺品、中国油画及雕塑、影像四大传统项目,新推出的苏绣艺术精品和古籍善本专场则引人注目。

    此次秋拍,中国书画部分推出了超过800件拍品,这也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中国书画部分共分为7个专场,其中在迎来明年启功先生百年诞辰之际推出的“启功书画”专场,拍品大多来自启功先生生前故交。同时,更有齐白石、张大千、赵之谦、郑板桥、吴昌硕、李可染等古今书画名家的诸多精品佳作。

    在瓷器玉器工艺品专场,华辰从海外市场征集到了一批传承有序、品相出众的具有代表性的明清官窑瓷器,包括曾于1992年11月在纽约苏富比参拍的“清雍正  青花福寿三多纹抱月瓶”。

    值得关注的是,素有“中华第一绣”之称的苏绣首次登陆拍场,这是华辰继五年前创设影像拍卖后,为中国艺术品拍卖市场增添的又一个新门类。华辰此次联手苏州刺绣研究所推出的苏绣专场拍卖,70余件拍品估价超过1000万元,均为苏州刺绣研究所首次问世的精品佳作。其中《兰竹图》根据石涛、王原祁合作的“兰竹图”制作,以乱针、施套针、虚实针等特有的苏绣针法,用几十种不同色级丝线精细创作。

    2011年华辰影像秋拍延续了华辰影像建立起来的收藏脉络,而标的首次突破了800万元。其中最珍贵的当属一批出自民国著名女星周璇的原版老照片,在1900多张照片中包括有周璇一生主要的肖像原版老照片。此外,原版蛋白照片相册《上海景观》集(44张)是由威廉·桑德斯等名家拍摄,是迄今为止所见最早也是最完整的纪录上海风景与建筑的原版蛋白照片摄影相册。

    华辰拍卖总经理甘学军表示,如今艺术品的投资者正在发生变化,他们从单纯的追逐价格开始关注艺术品本身内在的价值,华辰要做的就是不断发掘艺术品的内在价值。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王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