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林茂:石景山动漫游戏产业已形成品牌

2011年10月24日 09: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4日讯记者(成琪 张翔 张晓晔 杜平)今天上午,第五届动漫游戏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在北京石景山区召开。石景山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夏林茂参加会议并致辞。点击进入直播专题

 

 

石景山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夏林茂 成琪/摄


    夏林茂介绍说,截止今年九月底,北京石景山已聚集文化创意企业2700余家,从业人员两万余人,其中动漫游戏企业600余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动漫游戏有前一千余款,2010年全区动漫游戏产业实现产值突破35亿元人民币,约占全市该产业总产值的三分之一。石景山区动漫游戏产业已经在全国形成了较强的品牌影响力,石景山区先后被授予国家数字媒体技术产业化基地、国家网络游戏动漫产业发展基地,国家动画产业发展基地,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和中国电子经济运动中心,尤其是文化部和北京市政府合作的中国动漫游戏城成功落户石景山区,为本区动漫游戏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载体和广阔的发展空间。 

    夏林茂表示,本次论坛将围绕北京文化创新发展战略,以国际化的视角,为做大做强北京动漫游戏产业,推动首都动漫游戏产业持续健康快速的发展建言献策。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王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