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具成收藏界新宠 顶级紫砂壶拍出千万元天价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茶具成收藏界新宠 顶级紫砂壶拍出千万元天价

2011年08月09日 13:24   来源:东南商报   鲍云洁 黄银凤

    

 

日本生驹款乳钉大银壶


    近代顾景舟款“云肩如意”杯


    自2010年紫砂壶大师顾景舟与吴湖帆合作的石瓢壶以1232万元高价创下世界纪录之后,今年又有几件顾景舟紫砂壶作品拍出千万元的天价,带动其它的紫砂壶名家作品也水涨船高。眼下宁波玩壶的人越来越多,不但紫砂壶专营店增多,很多茶叶专卖店也开辟了紫砂专区。随着紫砂壶的价格连年攀升,紫砂壶正成为投资新宠。

    在紫砂壶的主力支撑下,今年茶具收藏大盘整体升温。从前一直充当配角的茶具,已经摇身变为拍场主角,就在即将举行的民和夏拍中,它还和普洱茶一起组成了“典藏普洱茶具专场”。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张晓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