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办第13届全运会 刘凤山:"天津为你添金"

2011年01月14日 14: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何东宪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4日讯 全国体育局长会议本周在京举行。围绕全民健身、体育产业发展等话题,本网记者与天津市体育局局长刘凤山有了一番谈话。

 

    相关:刘凤山:天津体育将以建设体育强市为目标

 

    刘凤山在谈及申办第13届全运会时表示,天津是一座拥有600年历史的名城,是中国最早对外开放的城市,近代中国看天津,在这里,中西方文化交融荟萃、在这里风情各异的小洋楼建筑如万国建筑博览会,展示着天津是一座包容性很强的城市,天津是一方充满希望的热土,天津是一块与体育渊源深厚的福地,篮球、赛马、体操、网球等很多项目是从天津推向全国。天津还是百年奥运梦想的策源地。

    天津作为四个直辖市之一,1995年举办第43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1999年举办第34届世界体操锦标赛,2007年举办女子足球世界杯赛,2008年成功协办北京奥运会足球部分赛事,2009年举办第25届亚洲男篮锦标赛,2012年承办全国大学生运动会,2013年承办第6届东亚运动会。正是因为承办了这些赛事,天津这些年投入了数百亿资金建成了高度聚集的场馆设施,这是天津申办全运会的先决条件。

    天津有承办第13届全运会的经济实力,2010年,经济总量突破9000亿元,人均GDP超1万美元,地方财政收入突破1000亿元。

    天津有高度聚集的场馆设施。有可容纳6万人的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1万人的天津体育馆,可分别容纳1万人、6000人、3000人的网球中心、3000人的跳水馆、3000人的自行车馆、800人的射击馆等60多个标准的比赛场馆和60多个训练场馆。可以说天津已经完全具备举办全国运动会的场馆条件。

    天津有便捷快速的交通。所有运动员驻地到比赛场馆的时间不超过20分钟。可以免去舟车劳顿之苦,让运动员以最佳的状态参赛,取得最好成绩。

    天津以温馨舒适的食宿为您服务。我们将建设全运会运动员村和新闻中心,在各赛场附近安排参赛、媒体人员住宿。到2017年,天津星级酒店将达到1600家,其中五星级宾馆饭店50家,完全可以满足全运会接待需求。

    天津社会治安全国最好。在全国各省区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核评比中,连续五年被评为全国优秀。社会治安指数综合评定,天津始终保持全国社会治安最好地区之一。

    天津有先进完备的媒体服务。全运会主新闻中心,紧邻全运会中心赛场。拥有经过协办北京奥运会等众多大赛检验的媒体设施和技术保障。

    天津有雄厚的志愿者基础。天津有着众多的知名学府,高素质、高能力的莘莘学子,拥有雄厚的志愿者基础。15万名志愿者直接参与了奥运赛事服务。

    天津生态城市宜居宜赛。天津地处华北平原,地质自然条件稳定,秋季气温凉爽,明朗少雨,适宜进行各种大型体育赛事。

    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承办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全运会。

    (一)秉承“服务第一”的理念,为第十三届全运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全力争取服务这枚最大的金牌。

    (二)为承办第十三届全运会提供足够的财力支撑和全方位的服务保障。

    (三)为承办第十三届全运会提供环境优美、布局合理、标准规范的比赛和训练场馆。

    (四)保证运动员从驻地到赛场乘车不超过20分钟,快捷高效,让每一名运动员赛出好成绩,赛出好心情。

    (五)充分利用京津高铁30分钟的同城效应,最快捷、最高效地接受国家体育总局的直接指挥,保证政令畅通。

    (六)提供一流的媒体服务,让注册记者楼上休息,楼下办公,交通便利,工作高效,宣传到位。

    (七)保证遵守赛事市场开发规则,维护赞助商的合法权益,实现赛事主办方、赞助商共赢。

    (八)坚持廉洁办赛、节俭办赛,狠抓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坚决维护公平竞赛环境。

    申办理念:天津有财力、有物力、有条件、有能力,有决心、有信心承办好全国运动会,热情淳朴的1200多万天津人民殷切地期盼十三届全运会承办权落户天津。天津将会竭尽全力搭好全运会这个大舞台,创造最和谐、最规范、最优质的竞赛条件和生活环境。天津只需要夺取为全国体育健儿做好服务这枚最大的金牌。所以提出一句口号:天津为你添金。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王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