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凤山:天津体育将以建设体育强市为目标

2011年01月14日 13: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何东宪

 

资料图片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4日讯 全国体育局长会议本周在京举行。围绕全民健身、体育产业发展等话题,本网记者与天津市体育局局长刘凤山有了一番谈话。

 

    相关:申办第13届全运会 刘凤山:"天津为你添金"

 

    刘凤山表示,“十二五”期间,天津体育将以建设体育强市为目标,着力构筑体育“三个人才高地”(教练员人才高地、运动员人才高地和体育管理人员的人才高地),坚持“四个服务”(贴近生活、服务群众;强化业训、服务基层;培育尖子、服务竞技;拓展市场、服务经济),下大力量解决好制约我市体育事业发展的“五个热点问题”,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天津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具体目标是:到2015年,全民健身活动设施达到区有体育公园,乡有体育活动中心,行政村、社区有健身园。经常参加体育活动的人数占全市人口的50%,市民体质总体达标率90%。每年至少为基层培养2000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力争在奥运会、全运会参赛项目、参赛人数、参赛成绩等方面再有新的突破。体育产业增加值占全市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1%,体育从业人口超过20万。体育产业增加值的平均增长速度超过20%。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王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