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少城之声·独立原生音乐季”成果揭晓 助力音乐与科技跨领域发展

2022年01月27日 12:04    来源:东方网   

  2022年1月20日,“跨时空对话——少城之声·独立原生音乐季榜单揭晓暨论坛”举行。活动以成都少城视井文创产业园、北京知名livehouse九霄俱乐部两个场地联动的形式,隔空互动,共同见证本届音乐季优秀作品的诞生。

  在此次活动中,嘉宾和观众们一起见证了本次音乐季的最佳作品及入围作品的正式揭晓,共有35件优秀作品收获荣誉。

  “少城之声·独立原生音乐季”的北京会场主题活动选在了九霄俱乐部举办。

  在见证原创音乐作品荣誉揭晓的同时,本次活动也邀请了国内音乐与数字技术方面的学者专家、新媒体艺术家以及音乐厂牌、艺术商业品牌的主理人等7位重量级嘉宾,展开了一场多元身份的跨界对谈,以“跨时空对话”为主题,聚焦“数字艺术+科技”,深入探讨“技术与音乐的跨时代接口”和“传统文化的未来。”

  在成都现场,少城视井文创产业园运营负责人施洁予宣读了由少城国际文创谷、少城市井文创产业园、北京当代艺术基金会共同发起的“独立原生音乐倡议”。未来,“少城之声·独立原生音乐季”将携手更多艺术家、学者和产业平台,共同用科技、艺术等手段,推动中国传统和民间音乐的传承与发展。

  “2021少城之声·独立原声音乐季”融合历史传统、原创音乐与视觉艺术,展开多媒介的“跨时空对话”。2021年11月19日至2022年1月10日,此次活动的征集阶段,数以百计的优秀作品热烈响应。由逾百位具有多元文化背景的青年先锋音乐创作人、艺术家创作。最终征集的118件实验性音乐跨界作品包括影像表演43件、交互装置18件、人工智能19件、延展实境5件、实时影像15件,以及新乐器18件。

  本届音乐季评审团,由十余位先锋音乐人与行业大咖组成。他们以专业视角对每一件作品进行公正的评选,2022年1月20日,荣誉正式揭晓。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