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动漫基地!人民网探访2012年新泻动漫节

2012年03月01日 13:54    来源: 人民网     贾文婷

在古町会场展出的“动漫车”(人民网记者贾文婷摄)

 

在古町会场展出的“动漫车”(人民网记者贾文婷摄)

 

    2012年新泻动漫节于2月25日、26日在动漫人才辈出的新泻市内举行,会场分别设在白山、古町、万代三个区域,来场人数达3万人。

    本年度盛会依旧沿袭往届的三大主题即:新泻漫画大赛、新泻国际漫画节及cosplay同人志即卖会。活动期间,在万代会场展出了大量漫画原稿,让众多漫画迷们一饱眼福。超人气漫画《un go》编剧会川升及著名声优齐藤千和也亲临会场,与粉丝分享自己与动漫结缘的生活点滴。此外,新泻市政府更是大方出借县政纪念馆及百年老屋燕喜馆作为cosplay拍摄场地,供广大爱好者拍照留念。最贴心的是每个会场都设有土产专柜,各种动漫包装的“萌物”土产,让来场观众满载而归。

    打造日本最大动漫基地从娃娃抓起

    一直以来,新泻市坚持“动漫立市”欲发展成为日本最大的动漫基地。首先,该市斥巨资造建了日本最大的cosplay摄影工作室,内设教堂、花园、工厂、教室、日式房间、欧式客厅,甚至牢房场景,满足cosplay爱好者对场景变换的需求,同时也提供cosplay服装租赁服务。

    另外,市里重点扶植的几所动漫学校除了向日本动漫界输送大批人才外,也常年开设业中、小学生动漫教室。让大家看到新泻市以“动漫立市”从娃娃抓起的决心。

    动漫周边商品紧俏

    新泻市内有animate这样一家店,里面不仅畅销漫画一应俱全,各种cosplay商品也应有尽有,光各种颜色的假发就有几十种,化妆、扮萌道具更是种类繁多,真可谓cosplay爱好者的天堂了。据主办者介绍,活动前夕,不少人到该店购买cosplay假发及服装,店里人满为患,每个收银台前都至少有20人排队,等待付款结账,景象颇为壮观。

    市长寄语

    新泻市市长筱田昭出席了“2012年新泻动漫节”的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今后会大力弘扬动漫文化,将新泻市打造成日本最大的动漫基地,同时期望新泻动漫节能成为世界各国都认可的动漫盛会。在被问及对中国漫画产业有何看法时,筱田说:“中国动漫产业正迅速崛起,已成为动漫大国,但在高端人才方面仍存在缺失问题,希望今后可以多培养一些动漫方面的高端人才。”他还表示,希望来日旅游的中国游客,可以花一天时间到新泻来看看,感受“动漫之乡”的浓郁氛围,品尝“鱼米之乡”的风味美食。

    日本新泻市介绍:

    新泻市位于日本中部,地处日本最长的信浓川和阿贺野川两大河流形成的冲积平原,自然资源丰富,交通发达,拥有新干线高速铁路、国际机场和国际贸易港,是日本海沿岸的中心城市和交通枢纽,也是日本国内水田面积最大的城市。棒球系列漫画家水岛新司及《犬夜叉》作者—高桥留美子均出生于新泻市。

 

萌物土产(人民网记者贾文婷摄)

 

萌物土产(人民网记者贾文婷摄)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