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创产业占经济比重居全国首位

2018年01月30日 09:56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原标题:北京文创产业占经济比重居全国首位

  记者日前从北京市两会上获悉,2017年前11个月北京市规模以上文化创意产业实现收入1.36万亿元,同比增长9.4%,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居全国各省市首位,逐渐成为助推北京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年北京市文化产业实现增加值2105.77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为8.2%,居全国各省市首位。北京市统计局数据显示,2017年文创产业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有望进一步增加。

  多组数据表明北京文创产业蓬勃发展:影视领域,北京全年生产影片350部,占全国36%,《战狼2》和《羞羞的铁拳》分获56.83亿元和22.12亿元票房,成为年度国产电影票房冠亚军;动漫游戏领域,全年实现产值约627亿元,占全国30.8%;设计服务领域,规模以上企业实现收入超过2000亿元等。

  中国人民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近日发布的中国省市文化产业指数(2017),北京文化产业发展指数在全国各省区市中排名第一。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