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文化馆首次发布年报 去年47.45万人享文化大餐

2018年01月24日 09:1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李慧颖

  原标题:成都市文化馆首次发布年报 去年47.45万人享文化大餐

  近日,成都市文化馆面向社会发布了《2017年成都市文化馆年报》,据悉,这不仅是成都市文化馆首次发布年报,也开拓了全国文化馆系统披露年报的先河。

  通过年报可以看到,该馆全年365天免费对外开放,常年提供公益培训、演出、展览、讲座、体育健身、阅读、数字化体验等13个阵地免费开放项目,开展公益培训班855个,共吸引47.45万人次到馆活动。

  2017年新增数字文化艺术体验厅、大家美术馆、“走近艺术”全民艺术普及讲座三大品牌服务项目,惠及群众22.8万人;新设天府新谷"文化连锁店"和"明月文舍"两个服务阵地,将公共文化服务开展在群众身边、开展在最基层。

  延时和错时开放,文化馆从8:00―20:30全天开放12.5小时,满足市民业余文化生活需求,取得了良好成效。

  《2017年成都市文化馆年报》还包含了《2017年全民艺术普及报告》,通过对2017年成都市市民公益艺术培训学校学员的年龄层次与喜好、课程的报名峰值、课程供应量等进行了细化分析,得出了40―60岁学员是公益培训服务的主要受众,最喜欢摄影和文学类课程;18岁以下市民对书法类最感兴趣;60岁以上学员最喜爱文学类、语言类和摄影类课程等结论,对于优化师资与课程、调整课程配比具有切实的指导作用。

  据悉,文化馆去年全年共开展市级群众文化活动80场,指导22个区(市)县开展群众文化活动206场,发动乡镇(街道)、社区(村)开展文化活动638场,直接参与文化活动的群众达218万人次。积极构建参与广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机制健全的成都市文化志愿服务体系,登记文化志愿者达21394人,年服务人群超过30万人次。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