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邪典视频”被查禁 网站拒不执行将被查处

2018年01月23日 15:37    来源: 北京晚报     林靖

  原标题:“儿童邪典视频”被查禁 网站拒不执行将被查处

  今天上午记者获悉,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下发了《关于查禁“儿童邪典视频”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视频网站开展自查,各游戏研发、运营企业不得研发含有邪典视频内容的网络游戏及其衍生产品,发现后立即下架,拒不执行的将被查处。

  据了解,在网上巡查中,市文化执法总队发现多个“儿童邪典视频”通过互联网传播。此类视频以卡通片、儿童剧、木偶剧为包装,通过对少年儿童喜爱的艾莎公主、米奇老鼠、蜘蛛侠、小猪佩奇等卡通形象的二次加工,充斥着大量含有血腥暴力、恐怖、虐待、色情等内容,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执法总队现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视频网站立即对涉及未成年人视频作品开展自查,发现上述内容作品一律下线。另外,各搜索引擎企业要将“儿童邪典视频”相关作品名称词条设为关键词组予以屏蔽。各游戏研发、运营企业也不得研发、运营含有上述邪典视频内容的网络游戏及其衍生产品,发现含有上述内容的游戏立即下架停止运营并向执法机关报告。

  根据通知要求,任何企业不得借“儿童邪典视频”蹭热度,搞事件营销、恶意举报,不得以算法为借口,关联、推荐任何网站的上述游戏、视频。各互联网企业开展工作时,应当注意区分正常儿童作品和不良儿童作品,不得以此为借口下架已经国家机关批准或者备案的游戏、视频作品。

  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开展专项查处,拒不执行上述要求的,将依据相关规定严肃查处。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