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建中

2012年03月05日 16:07    来源: 国际商报     主持:赵媛媛 制作:资讯部
    吕建中,男,汉族,工程管理硕士,1963年10月10日生于陕西省三原县,现任陕西佳鑫实业集团董事局主席、西安大唐西市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吕建中是全国第十届、十一届政协委员,陕西省第九届、十届政协委员,西安市第十三届、十四届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执委,中国博物馆协会理事,陕西省工商联副主席,陕西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陕西省民间博物馆协会会长。先后荣获“全国第三届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薪火相传——中国文化遗产保护年度杰出人物”、“2011中华文化人物”、“2011中华儿女年度人物”、“2011中国民营企业十大人物”、“全国光彩事业奖章”等荣誉称号。

    吕建中创办的陕西佳鑫实业集团,是一个以文化产业为主导,涉及地产、金融、文博、商业、餐饮、演艺、文化产业等行业的现代化企业集团。集团以其科学的管理、雄厚的实力和突出的业绩跻身陕西省知名企业行列。其中开发建设的大唐西市项目是国内唯一在唐长安西市原址上再建的以盛唐文化、丝路文化为主题的国际商旅文化产业项目,是以大唐西市博物馆为核心的西安最具文化底蕴和历史特色的都市文化综合体。项目占地500亩,总建筑面积128万平方米,总投资45亿元人民币,规划建有大唐西市博物馆、丝绸之路风情街区、胡姬酒肆、大唐西市国际古玩城等八大业态,先后荣获“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全国道德教育示范基地”、“中国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典范单位”等荣誉称号。

    吕建中以“传承文化、续写历史”为己任,充分保护、利用和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发展特色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建设特色文化城市,每年投资5000万元用于举办大型公益性文化活动,带动文化旅游,促进文化消费,为我国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做出了贡献。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杜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