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抗抗:微博是图书出版业宣传的最好选择

2011年03月10日 23:20    来源: 国际商报    
    
       国务院参事、著名作家、中国作协副主席、全国政协委员张抗抗 高斌/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0日讯  国务院参事、著名作家、中国作协副主席、全国政协委员张抗抗3月10日晚上8点30分做客中国经济网,就著作权保护等热点问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  >>>>>点击进入直播专题    

    目前出版企业很流行“织围脖”,各个出版公司和出版社的社长和总编辑,喜欢用微博宣传自家的新书,甚至有的小出版公司全体员工都上微博“工作”,有出版公司人员表示,自家有超过5%的订单直接来源于微博。张抗抗认为微薄是图书出版业宣传的最好选择。

    张抗抗说:“目前图书竞争那么激烈,长篇小说一年就出版好几千部,还不包括网络出版。比如盛大公司一年被侵权带来的损失就达到几十个亿。”图书出版业需要宣传,不能强行推销,但是可以告诉读者读了这本书会有什么收获,让别人了解这本书,别人才能进行选择,这是国际通行的出版界法则。张抗抗认为所有出版社对自己出版的书有权利进行介绍,因此它一定要选择成本最低、最快捷的方式。于是,微博就成了最好的选择。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成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