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麒诚

2011年05月09日 14:53    来源: 国际商报     主持人:张曼 制作:资讯部

 

    1973年1月出生。曾在特种部队任军官。   著名漫画家。中军传播机构董事长。中国漫画家联合会会长。中国漫画研究院院长。曾任世界漫画大会副秘书长。2009年担任首届中国漫画年会暨漫画艺术产业高峰论坛主席。   出版作品:中国第一部全景漫画旅游绘本《漫画旅行中国》(中、英);奥运期间推出的奥运漫画绘本《带一本书看奥运》被国务院新闻办确定为奥运国宾礼品书;《公民防灾漫画读本》入选民政部、文化部等六部委主办的“万家社区读书活动”;还出版《漫画中国》、《和我一起看中国》、《漫游北京》、《万种风情》、《幸福请柬》、《浪漫这点儿事》等多部漫画绘本及插图本。作品被翻译成英、法、德、西等多种文字出版。   作品入选国际漫画展、中国漫画大展,所写文章获中国漫画理论奖。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张晓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