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象艺术(天津)邀请展”在天津美院美术馆隆重开幕

2012年03月20日 16:34    来源: 国际商报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0日讯  日前,抽象艺术(天津)邀请展在天津美院美术馆隆重开幕,本次展览由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主办,抽象艺术促进沙龙协办。陈红汗、邓国源、董明、顾黎明、何癸锐、胡玲、李向阳、李彦修、刘鸣、马一鹰、孟禄丁、祁海平、谭平、田卫、王爱君、吴震寰、萧也、阎秉会、张德建、张方白、张啸天、周长江、周洋明等艺术家参展。

    关于抽象艺术,美国艺术史学者格林伯格说过:“现代主义绘画不是反对再现现实,而是反对再现现实的那种虚假幻觉式的三度空间再现的庸俗方法。”他指的“现代主义绘画”主要指的是以波洛克为代表的抽象绘画。关于同样的问题,中国艺术史学者高名潞也说过:“现实主义不一定就是现实的反应,反之,形式主义不一定没有再现现实……梳理二者的变通和交融,不仅是对所谓的后殖民主义的抵抗,同时更是对自己的艺术历史的反思。”    

 

    展览由3月15日一直持续到4月5日。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成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