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凯:微电影发展迅猛 政策法规还属空白

2012年04月27日 09:34    来源: 国际商报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7日讯(记者张翔)  如果问你最近一段时间什么艺术形式最火热,不是太“宅”的你一定会说“微电影”。的确,如今微电影的火爆让人觉得有点突然,仿佛后面有一双无形的推手在推动微电影加速前进。不管如何,这种投资少,门槛低,参与度广的活动是老百姓即好奇又喜闻乐见的。4月26日上午,中国微电影协会执行会长周凯做客了中国经济网<文化名人访>,解读了当前的微电影发展。 <<<<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中国微电影协会执行会长周凯做客中国经济网文化名人访——郝洪波摄

 

中国微电影协会执行会长周凯做客中国经济网文化名人访——郝洪波摄

 

  微电影发展的太快,而实践又往往是走在理论之前的。周凯谈到,微电影的发展方式是“病毒式营销”,速度很快,传播很快,在一年之内风起云涌,各个地方都成立了微电影工作室,有很多微电影爱好者,理论的研究目前还没有完全跟进。

    他表示,理论没有跟进,而政策法规是要根据实践和理论的发展进一步拟定的,需要既能促进这个行业健康发展,同时又能有效的避免可能出现的问题的政策和法规。从这个意义上说,目前微电影的监管还属于空白。

    但周凯表示,“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有关的部门也会逐步的抱着扶持微电影行业的初衷出台一些相关的政策,对它进行规范的同时进行扶持。”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成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