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凯:微电影让人哭让人笑 更让人激动

2012年04月27日 09:28    来源: 国际商报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7日讯(记者张翔)  如果问你最近一段时间什么艺术形式最火热,不是太“宅”的你一定会说“微电影”。的确,如今微电影的火爆让人觉得有点突然,仿佛后面有一双无形的推手在推动微电影加速前进。不管如何,这种投资少,门槛低,参与度广的活动是老百姓即好奇又喜闻乐见的。4月26日上午,中国微电影协会执行会长周凯做客了中国经济网<文化名人访>,解读了当前的微电影发展。 <<<<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中国微电影协会执行会长周凯做客中国经济网文化名人访——郝洪波摄

 

中国微电影协会执行会长周凯做客中国经济网文化名人访——郝洪波摄

 

    当前人们进入了微时代,微博、微信、微企(就是微小企业),现在出现了微电影。对于微电影为什么能这么火热,周凯认为,这主要是因为微电影符合时代的需求,利用了人们的碎片化时间。

    周凯谈到,当前整个社会的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较大,一个人很难能找到大段的时间来阅读名著或者欣赏电影。人们的时间被切碎了,所以叫做“碎片化的时间”。但同时人们也有娱乐的需要,也需要放松。因此就出现一个现象,更多的人开始喜欢看短片,看微型小说,甚至很短的千字文,这是纸面上的东西,视频上的体现便是微电影。周凯表示,微电影可以用三分钟讲述一个完整故事,可以让人哭,让人笑,让人悲伤,让人激动,因此,微电影是符合现代人的快节奏的碎片化的时间安排,应运而生的一种文化娱乐产品。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成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