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凯:传统电影是"权贵" 微电影有更多"草根"

2012年04月27日 09:21    来源: 国际商报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7日讯(记者张翔)  如果问你最近一段时间什么艺术形式最火热,不是太“宅”的你一定会说“微电影”。的确,如今微电影的火爆让人觉得有点突然,仿佛后面有一双无形的推手在推动微电影加速前进。不管如何,这种投资少,门槛低,参与度广的活动是老百姓即好奇又喜闻乐见的。4月26日上午,中国微电影协会执行会长周凯做客了中国经济网<文化名人访>,解读了当前的微电影发展。 <<<<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中国微电影协会执行会长周凯做客中国经济网文化名人访——郝洪波摄

 

中国微电影协会执行会长周凯做客中国经济网文化名人访——郝洪波摄


    周凯表示,微电影是一个新生的事物,微电影虽然很微,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传统电影所需要的演员、导演、剧本,包括后期剪辑,乃至上字幕等等,微电影几乎一应俱全。它制作周期短,投资低,播出的平台多元化,互动性较强。

    周凯谈到,传统的电影与微电影最大的区别在于,传统电影往往是大牌导演或者是一线演员最终的合作,投资上千万甚至上亿,而微电影更多的是草根性,如果说传统电影是“权贵”的作品,微电影更多是“草根”作品。

    周凯表示,传统电影时间比较长,最短也要八十分钟。而微电影则不同,甚至三分钟也可以,最长可能是十分钟,二十分钟,在这么短时间容量里面,就能够有一个非常相对完整的剧情。“微电影是在用很多碎片化的时间来欣赏的。”周凯说。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成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