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修松:徽州文化博大精深自成一派

2012年03月10日 16:32    来源: 国际商报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0日讯(记者 张翔)今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文化厅副厅长李修松做客中国经济网文化名人访栏目,谈了他对徽州文化的看法。>>>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文化厅副厅长李修松做客中国经济网文化名人访 高斌/摄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文化厅副厅长李修松做客中国经济网文化名人访 高斌/摄

 

   
    徽州文化遗产非常丰富多彩、博大精深。作为安徽省文化厅副厅长和一个土生土长的安徽人,李修松在访谈中谈了自己对徽州文化的看法,他认为,徽州文化简单地讲,是由徽州人和旅外徽州人,所创造和遗留下来的,是“百科全书”式的文化。

    有人认为徽学、藏学和敦煌学是三大地方显学。对此,李修松发表了不同的看法,他认为三者并不存在可比性,他认为,西藏是整个一个藏区,敦煌区它处于中西的交通要道,是中西交流当中积淀下来的丰厚的遗产。但徽州是一府六县,范围小,地域小,限于山区。他谈到,”我们现在讲到地方文化的时候,要么就是一个省,要么就是两个省。比如说巴蜀文化,它涉及到现在的重庆和四川;比如说我们的吴越文化,江苏和浙江;比如说齐鲁文化,山东省。只有我们的徽文化分布的地域很小,就是徽州府及其下面的六个县。”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杜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