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 经济学博士、教授

2011年08月23日 13:31    来源: 国际商报     主持人:戴岱 制作:资讯部

 

    李克(1969年11月出生),经济学博士,日本大学商学院正教授(终身职)。新作《经济转型产业升级》即将出版。

    李克博士是日本大学商学院EMBA课程的终身正教授,也是日本排名前十位的商学院中的首位华人教授和最年轻的正教授。同时,李克教授也是日中管理学院的院长和理事长,日本经济技术国际推进协会的理事长,以及美国圣约瑟夫大学经济学系的讲座教授,《亚太经济评论》的主编,香港城市大学金融与经济学系客座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讲座教授等。

 

    李克教授也是大和证券(日本)的高级研究员,亚洲开发银行的外聘研究员,日本太阳经济协会特别顾问等。此外,也是日本和中国多家知名上市公司以及政府咨询类机构的战略顾问。李克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为公司治理,产业网络与产业集群,公司结构,企业并购,跨国经营,以及全球化和区域一体化等。

 

    在SSCI,SCI级别的国际经济学期刊上发表过大量论文。并在《朝日新闻》、《日刊工業新聞》、《经济观察报》、《国际商业》、《贸易日报》、《现代经济报》等报纸和新浪、搜狐、金融界等网络上刊登过数十篇文章。

    李克教授毕业于南京大学数量经济学专业,获经济学学士;经济学硕士获得于南京大学和美国约翰斯-霍布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于莫纳士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以及在莫纳士大学及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进行过经济学博士后研究。

 

    《经济转型产业升级》内容介绍:

    经济需要转型,产业需要升级,这是我国市场经济深入发展的必然。本书作者曾经执教过美国、澳大利亚的大学,现在是在日本大学商学院担任终身教授,并且是日本大学里最年轻的商学院正教授。作者参考美国和日本等国的经验,结合国内经济和产业的实际,通过对日本中小企业成功实现自我产业升级、深化和拓展的真实案例的分析,对于我国的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提出了许多独到的建议,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王婉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