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90周年重点献礼影片《飞天》

2011年06月03日 11:43    来源: 国际商报    
    电影《飞天》以独特的叙事角度前瞻性地呈现了中国载人飞船在太空领域的探险。以强烈的视觉奇观,高科技营造的神秘天际氛围,给人以无限的想象力,具有大片的品质。      

    电影《飞天》描述了中国第一代航天员张天聪,在神舟七号宇航员选拔中失利。面对昔日战友的离去和年龄偏大等种种压力,张天聪毅然选择继续留在航天员大队,成为谢朝阳、王立三、周晓苏等新一代航天员的训练教官。

    面对国际对于外太空资源抢夺形势的加剧,中国政府决心在太空建立永久性空间站,而宇航员正是这项任务的重要执行者。因此张天聪不仅是新一代航天员的教官,同时也是他们的竞争者。所有的航天员怀揣着“飞天”之梦,经历着种种常人所不能想象的训练。为了进行失重训练,航天员们远赴俄罗斯加加林航天中心,并赢得了俄罗斯、美国等同行们的尊重。

    在长达数年的训练中,张天聪的执著和顽强感动了身边所有人。尤其是女儿张思羽,放弃保送北京大学的机会,考入飞行学院,决心与父亲一样,成为一名航天员。

    新一轮选拔来临,然而命运却再次和张天聪开起了玩笑。由于探望刚刚执行完抗洪抢险任务的女儿,张天聪患上了病毒性感冒,错失“飞天”的机会。

    张天聪并没有陷在失败中,而是和王立三、周晓苏组成新团队,角逐登陆中国太空站的机会。一切已经准备就绪,神舟十号飞船在发射塔就位。投票会议上,谢朝阳组因为年轻的优势获得了神舟十号的飞天资格,张天聪组备份,执行神舟十一号增援任务。

    神舟十号飞船上天后,一切都很顺利。突然,远处飞来的太空碎片击中了太阳能电池板,电力系统受损,飞船陷入了严重危机中。千钧一发之际,神舟十一号点火升空。张天聪凭借出色的技术很快修复了破损的电池板,神舟十号恢复正常。太空中,空间站和连在上面的两艘飞船在太阳的照射下,现出夺人心魄的美丽……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成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