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明华:宁波是一座与电影发展渊源深厚的城市

2016年04月22日 10:1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2日讯 4月16日,中国(宁波)电影编剧高峰论坛在宁波举行。宁波市副市长张明华出席论坛并发表致辞,张明华表示,这是一场全国电影文学与编剧界的学术盛会和思想盛宴。剧本乃是一剧之本,对于电影创作拍摄来说,剧本的基础性地位是毫无疑问。宁波是一座与电影发展渊源深厚的城市,包括邵逸夫、周星驰在内的100多位的知名电影人故乡就在宁波。希望各位编剧朋友,能在作品中展示宁波的风采。

宁波市副市长张明华 中国经济网石昊鑫摄

  以下为发言实录

  尊敬的唐中祥部长,吴思远先生,王兴东会长,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朋友大家上午好。今天中国电影编剧高峰论坛在宁波隆重举行,这是一场全国电影文学与编剧界的学术盛会和思想盛宴。我们感到非常高兴,同时也非常荣幸,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宁波市人民政府向论坛的举办,致以热烈的祝贺,向出席论坛的专家学者、业界翘楚尤其是远道而来的嘉宾朋友,表示诚挚的欢迎。

  宁波历史悠久,文化璀璨人才辈出。有一批在中国思想史上具有重要地位的人物,也涌现出像在中国艺术史上有重大影响力的大家,宁波还是一场与电影发展渊源深厚的城市,包括邵逸夫、周星驰在内的100多位的知名电影人故乡就在宁波。宁波也创作了中国电影历史伤的多个第一个,中国第一家自主制片的电影公司,第一部有声影片,第一部彩色故事片,以及新中国第一任电影局长。近年来宁波电影更是获得了很大的发展。无论是电影创作和拍摄,还是影视居基地建设,电影院线都处于快速发展时期。剧本乃是一剧之本,对于电影创作拍摄来说,剧本的基础性地位是毫无疑问。首要是创作出更多的高质量优质原创电影剧本,本次高峰论坛,汇聚了全国一流的电影编剧,对于通过中国电影文学和电影剧本的繁荣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对宁波来说,这也是一次极好的学习机会,我们希望各位专家在深入研讨的同时,为宁波的文化建设尤其是电影文学,电影艺术的发展给予热情的指导和帮助,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现在正值江南最美丽的初夏季节,我们衷心希望各位嘉宾能在宁波多坐停留,多走走看看,通过现场采风,获得创作灵感,也希望各位编剧朋友,能在你们的作品中展示宁波的风采。最后衷心祝愿本次高峰论坛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来宾各位领导在宁波渡过一段愉快的美好时光,谢谢大家。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成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