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一兵:希望有更多青年人加入电影创作的队伍当中

2014年05月13日 16:1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刘一兵在第二届中国电影编剧高峰论坛上发言 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514日讯 (记者邵希炜)刘一兵曾任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业已经35年,现在已经退休。他的学生很多都是当今编剧行业的精英。在第二届中国电影编剧高峰论坛上,他又站在了浙江传媒大学的讲台上。他告诉参会的浙江传媒大学编剧专业的学生,他认为编剧过着一种非常愉快的生活,因为编剧可以表达自己的爱憎,让编剧了解未知的领域,进入想象的空间。所以,他鼓动他所有的学生都能去当编剧,都像编剧一样生活。 

  谈到当下的电影市场,刘一兵认为这个时代“是蛮不错的”,很多电影票房“一不小心”就过亿了,电影人都很开心。此外,如今很多描述中国老百姓的生活,例如《北京遇上西雅图》等现实生活中的题材已经被关注,并被拍摄成电影。刘一兵认为,这表明中国老百姓还是对中国人自己的情感、自己的生活感兴趣。 

  在谈到微电影时,刘一兵表示,他的很多学生都在拍摄微电影,很多人都成为了微电影的爱好者。蒙太奇将不再是电影的专业语言,它将变成一种大众书写方式,这为年轻电影人登上舞台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 

  刘一兵最后表示,如今,青年人题材的电影开始出现在中国的荧幕上,展示他们的情感、他们的生活状态以及他们对明天的希望,这非常好。他认为电影属于青年人,他希望有越来越多的青年人可以加入到电影创作的队伍中来。 

》》》点击查看第二届中国电影编剧高峰论坛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成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