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国强

2011年05月30日 11:03    来源: 国际商报     主持人:张曼 制作:资讯部

    董国强 微博,现任北京匡时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匡时国际拍卖(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文化部艺术评估委员会委员。

    2005年,身为艺术市场知名人士的董国强创建匡时拍卖,在2006年4月举行的首拍即取得2.4亿元的成交额,令行业瞩目。2009年全年成交额首次突破十亿,在国内拍卖公司中名列第四。 2010年全年总成交额达26.45亿元。

    短短几年时间,匡时拍卖凭着强大的专业队伍和良好的信誉已经稳居中国艺术品拍卖行业第一集团,成为中国艺术品拍卖业的知名品牌。

    匡时在2009年取得优异成绩,夺得多项拍卖纪录。春拍中,八大山人《仿倪云林山水》以8400万元的成交价打破了中国书画全球拍卖纪录,秋拍中,张大千《瑞士雪山》以5264万元打破张大千全球拍卖纪录。

    匡时拍卖和董国强本人多次在艺术界各类评选中榜上有名,2007年,由二十多家媒体联合举办的“艺术中国”评选中,匡时获得“最有影响力拍卖公司”奖项,2008年胡润百富评选中,匡时获拍卖行业“最快进步奖”。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王婉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