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同春·2021年全球华侨华人新春云联欢将于元宵节播出

2021年02月22日 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2月19日电 (记者 马秀秀)四海同春·2021年全球华侨华人新春云联欢将于北京时间2月26日(元宵节)正式播出。届时,云联欢将依托中国侨网、中国新闻网以及海外华文媒体等,首次以“云相聚”形式,为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送上新春祝福。

  据悉,云联欢共分为“同心·战疫”“守望·取暖”“感恩·点赞”“祝福·启程”四个篇章,通过形象为卡通小龙的3D主持人“小侨”的串联,呈现出创新升级版的“四海同春”文化盛宴。

  “四海同春”慰侨访演已持续十余年,是侨胞们热盼的“海外春晚”。因疫情影响,此次“四海同春”力求以全新的节目编排与传播方式,打造以“艺”战“疫”云端平台。

  据介绍,为调动海外侨界积极性,云联欢面向华星艺术团、侨界社团、华文学校、华文媒体、华裔青少年等广泛邀约节目与寄语视频,诗朗诵、歌舞、小童拜年等原创节目丰富多样,中国传统文化气息浓郁;同时,国内知名文艺演出团体,如东方歌舞团、国家京剧院等积极助演。

  据了解,云联欢启用的3D主持人“小侨”,其原型是生活在海外的华裔新生代“龙的子孙”,通过从回忆儿时的文化懵懂,到成年后知“根”思乡、参与战疫等一系列故事性背景,串联起云联欢篇章。

  云联欢还设置了“小侨”连线抗疫英雄人物、“小侨”猜灯谜等互动环节,力求最大限度满足各阶层、各领域及各年龄段侨胞的文化喜好。

  据悉,此次云联欢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华海外联谊会主办,由中国侨网承办。云联欢选择元宵节这一热闹团圆的节点播出,既预示着“春到人间”迎接新气象,亦为疫情下海外侨胞线上团圆搭起沟通桥梁。(完)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