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发布中国动漫指数

2014年04月28日 10:0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杭州4月28日讯(记者 王蔚)4月27日下午,第十届动漫节新闻发布会在杭州滨江白马湖建国饭店举行。发布会上爱奇艺副总裁耿晓华发布了2014年第一季度的中国动漫指数。

 爱奇艺副总裁耿晓华

  据中国动漫指数显示,2014年第一季度排行前5名的动画片分别是:《熊出没》、《喜羊羊与灰太狼》、《熊出没之夺宝奇兵》、《巴拉拉小魔仙》、《懒羊羊当大厨》。同时,从年龄属性上看2014年第一季度7-13岁的儿童仍然是中国动漫主要观众,占总量的55.6%,其次为4-6岁儿童(占18.5%)和14-17岁儿童(16.7%),而十八岁以上的观众仅占3.7%,可以说中国动漫的主要观众群仍然是儿童及青少年。

  2014年中国国际动漫节迎来了十周年,本次中国动漫指数显示,第九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各方面指数均领先各个动漫节,参展面积达到8万平方米(第二名15th东京动漫节,5万平方米),参展数472家(仅10th常州动漫节以500家领先第九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参观数123万人次(第二名12th 香港ACG,72.9万人次),今年第十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继续以“动漫的省会·人民的节日”为宗旨,为中国动漫继续做贡献。

  中国动漫指数还显示,2014年第一季度TOP50的动画片94%来自历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的交易动漫,其中TOP10全部来自于中国国际动漫节的交易动漫。金猴奖获奖的影片也在2014年第一季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如2013年金猴奖最具潜力动画电影《熊出没之过年》2014年第一季度比2013年第四季度观看人数增加了36.7%,2013年金猴奖动画《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开心闯龙年》2014年第一季度比2013年第四季度播完次数增长43.5%。

  耿晓华还与大家分享了移动设备的崛起,他介绍到,从2013年9月20日开始,使用移动端浏览爱奇艺视频的数量开始超过使用网页端浏览的数量,到了现在,已经有60%的浏览是来自于移动设备了。而从内容上看,2013年第四季的时候,网络视频中的TOP10还基本上都是卫视播放过得电视节目,而到了2014年第一季度,网络视频中的TOP20甚至TOP10中已经有三分之一是和卫视完全无关的电视节目,例如《来自星星的你》。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徐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