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高峰论坛将"开坛"

2014年04月28日 10:0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杭州市委副秘书长、宣传部副部长、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主任董悦

  中国经济网杭州4月28日讯(记者 王蔚)第十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高峰论坛于4月28日起,在杭州展开为期三天的论坛活动,本届论坛以“中国梦·动漫梦”为主题,下设主论坛、大师班、动画电影论坛、中英动漫教育论坛4个场次,将邀请国家相关部门领导、业界专家学者、知名企业、机构负责人、全球业界内顶尖的精英及媒体记者等出席论坛。

  动漫高峰论坛是中国国际动漫节的重要专业活动。每年“开坛”之际,即是动漫业界嘉宾云集、泰斗群聚之时。今年是中国国际动漫节举办十周年,也是动漫节高峰论坛举办十周年。如今,这个国内外一流动漫专家学者智慧碰撞的舞台,已经成长为推动中国动漫产业发展,集思广益、出谋划策、引领方向的重要平台。

  本届动漫高峰论坛之“主论坛”,将于4月29日上午9:30—12:00在杭州市滨江区白马湖建国酒店宴会厅内举办。论坛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领导将带领大家回顾中国动漫产业十年发展历程,并从行业主管部门的角度讲述如何实现“中国梦·动漫梦”。

  当前,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对国内电视播出平台有着必须每天播出半小时以上国产动画片,及“选优播优、优质优价”的要求。届时,论坛将首先请国内最大的少儿频道——央视少儿频道的负责人,针对动画片如何选播及播出平台的运营情况、未来模式等方面展开“经验之谈”,发出“感悟之声”。同时,来自全球知名的美国迪士尼儿童频道和美国尼克儿童频道的两位负责人也将作为国外播出平台的代表,分享国外成功经验。

  此外,还将有请深圳华强文化科技集团动漫创作中心总经理、动画片《熊出没》导演刘富源、北京电影学院副院长孙立军等业界精英,对如何提升动漫作品质量、打造精品力作及动漫创作等方面进行演讲。

  主论坛将突显当前总局对动漫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作品质量、实现良性发展”的政策方向,将围绕“中国梦·动漫梦”主题,就如何使动漫作品的制作质量内容标准化、行业监管(企业、播出发行平台)规范化,营造公平竞争的环境,激发以市场为主体、本土文化为基础的创造力和竞争力,逐步使动漫产业发展走上专业化的轨道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并通过国内外成功案例分析,为中国民族动漫的腾飞出谋划策,引领方向。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徐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