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爱与和平·中日友好书画交流展”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隆重开幕

2011年02月25日 13:34    来源: 国际商报    
      

                             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卢禹舜主持开幕式

        为进一步增进中日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文化交流,发扬中日两国富有特色的文化传统,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倡导真爱与和平的理念。有中国国家画院与日方NPO日中文化经济交流机构共同主办的【真爱与和平·中日友好书画交流展】与2011年01月25日下午3时,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隆重开幕。

        出席开幕式的中方人士,有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冯远、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中国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张道兴、原中国国家画院院长龙瑞、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画艺术委员会主任郭怡宗、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卢禹舜、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江舟等。

        出席开幕式的日方人士有日本国驻华大使馆代表,日本国商界代表,日中文化经济交流机构理事长大久保·洋子、日本北海道新闻驻北京铁旭广告公司等及日本国新闻界人士。

        中方参展的艺术家有:刘大为、杨晓阳、冯远、张道兴、郭怡宗、龙瑞、卢禹舜、张江舟、李荣海、程振国、杜希贤、毛水仙、范扬、李延声、赵卫、纪连彬、梁占岩、邢少臣、贾广健、林荣生、刘昆、孔紫、李晓军、陈鹏、邓嘉德、吴迅、王永亮、王辅民等。

        日方参展的艺术家有:前日本国内阁总理大臣鸠山由纪夫、日本国众议院议员、日本国经济产业大臣海江田万里、日本国众议院议员,国会对策委员长篷泽一郎、日本国石川县议会议员樱井广明、日本国国立金沃工艺美术大学校长久世建二、东海大学校长田中康夫、日本(贵族大学)学习院副院长上田隆穗、日本官内厅御用漆艺家第八代一后晴之、日本著名书法家丸山乐云、著名书法家中村新慎、及旅日著名书画家李燕生、东强、曹亚钢等先生以及日本田中敦子、山泉和子女士等。

        本次活动由中日两国艺术家奉献出自己创作的独特的代表作品100多幅参展,展览受到关爱中日文化交流事业的各界友好人士,收藏家,鉴定家等文化精英和艺术爱好者的关注。在两国人民友好交流的史册中又书写了美好的篇章。此次展览活动是日中文化经济交流机构理事长大久保洋子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的组成部分。祝愿大久保洋子理事长为中日两国的文化交流做出更大贡献。(来源:中国经济网)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成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