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画院创作基地落户盘龙谷

2011年02月25日 13:30    来源: 国际商报    
    1月17日,中国国家画院、天津市蓟县政府、上海绿地集团签署三方合作协议,标志着中国国家画院创作基地正式落户盘龙谷文化城,该项目对我市加快引入高端文化产业,发挥高端文化产业聚集效应,进一步提升我市文化产业的竞争力和影响力,繁荣国家美术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中国国家画院创作基地坐落在盘龙谷文化城,总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基地内将建设大型集体创作室和画家工作室。基地落成运行后,中国国家画院还将充分发挥在文化领域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在盘龙谷文化城举办各类美术展览、高端文化论坛、讲座、评奖等艺术活动。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肖怀远,副市长李文喜,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文化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张雅芳出席签字仪式。

    肖怀远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国国家画院创作基地落户盘龙谷文化城表示祝贺。他说,中国国家画院是国家最高层次的美术创作、研究机构,是中国书画艺术的最高殿堂。蓟县人杰地灵,自然资源优越,文化底蕴深厚,荣宝斋创作产业园等一批文化产业项目纷纷选择在此落户。绿地集团多年来在现代服务业建设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津投资建设的盘龙谷文化城项目,列入我市重大文化产业工程,目前项目建设进展顺利。中国国家画院选择在盘龙谷文化城建设创作基地很有战略眼光。中国国家画院、蓟县县政府和上海绿地集团的强强联合,一定会把中国国家画院创作基地建设成为设施一流、环境优越、大师云集,繁荣和引领国家美术发展的实践基地。市各有关部门和蓟县县委县政府将全力做好服务工作,支持项目建设。

    盘龙谷文化城项目进展顺利。国际演艺会展中心、艺术馆、艺术商业街等大型项目将于今年竣工。画家村、艺术家部落、文化教育机构、总部研发基地也将陆续开工。(来源:中国国家画院)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成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