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画院与美国中国当代艺术基金会合作协议在北京签订

2011年02月25日 13:19    来源: 国际商报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与美国中国当代艺术基金会王恒安副主席于2010年元月21日在中国国家画院签订了合作意向书。这标志着中国国家画院中国美术发展海外推广工程正式启动。这是中国国家画院在认真领会文化部领导把画院“做大做强”的指示精神中,以中国美术发展工程和中国美术海外推广工程等一系列具体措施来落实部领导的文化战略思想,塑造国家美术形象。

    中国国家画院以大美术、中国精神为办院理念,以中国风格、中国标准为指导思想,以创建“中国一流、世界知名”的画院为己任,以神圣的职责和坚实的创研队伍担当传承与创造、繁荣与发展的中国美术事业,打造当代中国国家美术形象。本着这一宗旨,中国国家画院与美国中国当代艺术基金会达成共识,共同成立“中国美术发展海外推广工程(美国)办公室”,以实现在美国推广中国国家画院,推动中国美术家访美、赴美参展。推广中国最优秀的古典、现代、当代美术经典作品以及中国最优秀的民间艺术经典作品赴美展览,加强中美两国美术文化交流的目的。

    美国中国当代艺术基金会是目前美国唯一组织办理中国当代艺术家赴美展览、推广、学术交流、促进中国书画艺术走向世界的专业艺术基金会。该会以促进世界文化艺术和谐与繁荣发展为宗旨,拥有美国最大的中英双语网络电视台“USWTV”及国内唯一的书画专业频道“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栏目。

    根据部领导关于借助社会力量开门办院的指示,中国国家画院杨晓阳院长提出要充分打造好中国国家画院的学术形象,这既代表着画院学术的高度;更代表着国家美术形象的高度和中国文化精神的高度美国中国当代艺术基金会副主席王恒安先生说:与国家画院合作是我们基金会的荣幸,海外推广为中国美术事业发展提供了更宽阔的平台,我们要把中国文化,民族艺术与当代中国最好的艺术推广到全世界。本着这一原则中国国家画院与美国中国当代艺术基金会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达成协议,双方本着诚信、友好的合作精神,认真履行各自职责,共同维护合作意向与实施项目,为着力扩大对外文化交流,铸造中国国家美术形象作出贡献。(来源:中国国家画院)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成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