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河·康桥——中英当代陶瓷绘画艺术展”即将开幕

2017年07月28日 08:45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康河·康桥——中英当代陶瓷绘画艺术展”将于剑桥大学国王学院大教堂开幕 

  “康河·康桥——中英当代陶瓷绘画艺术展” 将于2017年7月29日在英国剑桥大学国王学院开幕。届时在有着500多年历史的著名建筑:国王学院大教堂展厅中,将展出数十件由中英艺术家共同创作完成的当代陶瓷绘画艺术作品。该展览作为第三届剑桥徐志摩诗歌艺术节中的一个重要单元,同样以"河"与"桥"的概念为主题。

  本次展览展出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在景德镇创作的瓷画作品。参展作品包括来自中国艺术研究院的姜宝林教授所创作的瓷青花大写意和白描颜色釉大写意作品、著名陶艺家刘正教授的罗汉系列颜色釉下彩作品、青年艺术家干道甫的青花釉作品、西方艺术家David Paskett和Jared Fitzgerald 创作的高温颜色釉作品等。这些作品在创作过程当中,涉及了中国陶瓷艺术中的青花釉里红、青花釉下、高温颜色釉、古彩等多种技法。

  展览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陶瓷绘画艺术比较国际文化论坛”,参与者包括著名陶艺家、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刘正,中国《美术》杂志主编尚辉,英国著名人类学家、德拉姆大学教授Robert Layton,英国剑桥大学菲兹威廉博物馆东方馆馆长James Lin博士,英国著名艺术家David Paskett等来自艺术、哲学、历史、人类学等不同领域的专家和学者。他们将从各自的视角出发,就多元文化背景下陶瓷绘画艺术的世界性进行研讨和交流。

  本次中英当代陶瓷绘画艺术展及论坛,由中国国家艺术基金资助批准, 由英国剑桥大学的文化保护项目“康河计划”(创立于1983年)、剑桥康河出版社、剑桥大学国王学院主办与协同支持,由英国保护濒临消失的世界基金会、中国景德镇人间瓷画当代艺术博物馆联合举办。

  本次展览的策展人关蕴科称:“这是剑桥大学国王学院建院六个世纪以来,中国的陶瓷绘画艺术作品第一次获得在学院大教堂的展示机会。这些作品代表了近十年来中外艺术家在陶瓷绘画艺术领域的创作成果。这次展览在世界陶瓷绘画艺术领域中,将是一次里程碑意义的活动!”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