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雕塑艺术中心举办十年回顾展

2015年11月25日 08:15    来源: 中国文化报     洪伟成 黄艺芹

  11月18日,由上海市城市雕塑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联合主办的“1+1空间艺术计划暨上海城市雕塑艺术中心十年回顾展”在上海城市雕塑艺术中心拉开帷幕。

  本次展览以室内展与室外展相结合的形式,增强了观众与艺术的互动。室内展主要通过图片、文献、影像以及中心现有的雕塑藏品,系统展现上海城市雕塑艺术中心自成立以来的变化历程。室外展则主要是该中心推出的“1+1空间艺术计划”,即一位雕塑家和一位建筑师,通过各自定位,实现跨界艺术融合。

  据悉,主办方计划今后邀请雕塑与建筑专业的领军人物进行跨界合作。首届“1+1空间艺术计划”邀请了雕塑家展望和建筑师柳亦春携手创作,诞生了《蛋糕卷围城》和《花草亭》两件佳作。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总工程师俞斯佳表示:“让雕塑与建筑进行深层次的对话,让感性与理性进行相互碰撞、融合,将为上海新一轮城市文化建设提供空间艺术创作的实践案例。”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