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秘的力量”央·美术馆开馆首展

2015年11月12日 08:19    来源: 中国青年报     夏瑾

  位于北京蓝色港湾国际商区的央·美术馆11月6日正式开馆,首次展览题为“隐秘的力量”,有25位艺术家的38件作品参展,展期至2016年1月8日。

  “隐秘的力量”由知名策展人刘礼宾策划,展览分为“流体”、“动体”、“平体”、“混体”、“叠体”5个单元。本次展览希望通过展出的作品,将艺术家对于“身体”与“物质”关系的探索,以多“体”的样貌采样呈现。央·美术馆由国内新锐建筑设计师武佳担纲内部空间设计,整个场馆总建筑面积约2000平方米,馆内展区面积约1300平方米,展馆前广场面积约3000平方米。展馆内部由多个不同区域构成,错落有致,丰富的空间层次既弱化和消除了空间装饰对展览过程中的视觉影响,进而又营造出一个简洁、现代、多变的艺术品展示现场。

  国家一直鼓励社会力量、社会资本参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培育文化非盈利组织,这其中,民营美术馆的建立,是创意文化产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未来,央·美术馆将与国内外的民营美术馆之间互通有无,共享资源,互相合作,积极开展馆际间的交流活动。在不断积累自身藏品的同时,开展一系列具有学术影响力和社会认同感的展览和艺术项目。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