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美术节艺术交流展开展

2015年11月04日 10:31    来源: 长江日报     周璐 李瑞洪

  昨日,湖北省第四届美术节艺术交流展开展。“城里城外——深圳油画家十二人作品展”、“第四届湖北美术节暨雕塑艺术交流展”、“适应与创新——江汉大学美术学院教师校友美术作品展”三大展览在汤湖美术馆拉开帷幕。作为第四届湖北美术节暨第二届湖北国际当代艺术节的重要展览,将为广大市民奉献一份丰厚的艺术盛宴。

  来自改革开放前沿深圳的“十二人油画作品展”,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质,在展现艺术家精神世界的同时,也突显出他们的艺术追求和人文情怀。充满青春与活力的“雕塑艺术交流展”,展现出新时期以来,中国当代雕塑出现的新动向、新趋势,它再一次充实更新了艺术语言,更具有当代气息的特质。这些作品是由一批年轻、新锐,并活跃在当下雕塑界的青年艺术家所创作,作品注重形式美感,专注的艺术精神与积极的价值取向。

  江汉大学美术与设计专业以“适应与创新”活跃于美术教育、美术创作和设计领域。“适应与创新——江汉大学美术学院教师校友美术作品展”,从某种意义上讲,是一种重构,一种涅槃似的升华,更应是学院派的显性特征。

  湖北省第四届美术节艺术交流展成功举办,一方面为武汉开发区观众近距离欣赏艺术作品,提供了难得的机会,另一方面也反映出汤湖美术馆传承经典、面向当代的理念,同时也折射出开发区产城一体化进程中的开放和包容。

  展览将持续至2015年11月30日,市民可免费参观。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